不給過路費出狠招 地主竟巷口擺骨灰罈

不給過路費出狠招 地主竟巷口擺骨灰罈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巷弄的入口怎麼出現骨灰罈?原來是一名地主認為,位在麥寮鄉泰順路的無尾巷道路,是自己在4年前透過法拍買下的,因此要求居民要進入巷內,就要付過路費。居民不願意,他就在巷口放上骨灰罈阻擋人車,但鄉公所強調,這條路雖然名義上是私人巷道,但法院之前就有判決,地主不該收取過路費,縣府也會請警方到場處理骨灰罈,

骨灰罈就立在巷道入口的路中央,而且還被用水泥,死死的固定在馬路上。居民說:「警察都來了也沒在管。」這是當地一名地主搬來的,因為他認為這條位在雲林麥寮泰順路的無尾巷道路,是自己在4年前透過法拍取得,因此要求所有想出入的居民,得付過路費,居民不理他就放各種東西來阻擋人車。居民說:「就直接放在路中央,如果不給他放還說要告我們,租金喔說一個人一年要5萬多。」居民說:「住的都很安穩啊,然後忽然間莫名其妙某一天,就被這個土地擁有人,來一直擾亂我們三四年,然後也被他提告很多次。」

馬路真的是他家的,但可以這樣收錢嗎?鄉公所說,其實3年前地主就為了收過路費,告上法院但當時法院認為,地主買地時早就知道土地情況,因此雖然是私人巷道,地主也不該向居民收錢。麥寮鄉公所工務課長劉承憲說:「協助民眾向縣府申請,既有巷道的認定。」縣府說,會先請警方到場處理障礙物,接下來會和鄉公所一起想辦法,把這條私人巷道,改成既定道路,解決居民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