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價崩! 農民忍淚1顆10元供人採

陳建邦 榮昊北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水上鄉有農民種了大約4千顆的大白菜,原本疫情前1顆可以賣50元,但是最近疫情升溫,加上運費上漲,產地價掉到每顆12元,如果運到台北果菜市場,每顆只剩下6元,因此農民決定,以每顆10元開放民眾來採,不少家長都帶著孩子來體驗,直呼好有趣又便宜,但農民可就笑不出來了,一直說菜價下跌,讓他們好想哭。

不少人在嘉義縣水上鄉一處田裡,收割大白菜,但他們不是農民,只是一般民眾,聽到這整片田的菜,1顆只要10塊,趕緊來採,也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到田裡採收大白菜,來一場農務體驗,小朋友嘗試使用鐮刀收割,再裝進袋子,覺得好新鮮,媽媽說:「菜農也很辛苦,然後現在1顆才10塊錢,很便宜順便帶小朋友來體驗。」

民眾割菜好開心,但是農民看到好傷心,因為今年疫情,加上運費上漲,原本1顆能賣50塊的大白菜,產地價掉到12元,現在送去果菜市場,1顆只能賣6塊,農民想想還是算了,乾脆1顆10塊,開放民眾來採,菜農劉阿嬤說:「各項都漲農藥也漲肥料也漲,我真的做到快要哭了我。」,農民表示目前,大白菜盛產2.8分地大約種了4千顆,已經採收5成,希望民眾再來採收,讓這些大白菜,不要真得血本無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