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味登1/18喊漲! 民眾大喊"吃"不消

林立庭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民生消息帶您看到原物料上漲,連鎖早餐店麥味登撐不住,宣布18日起有29個品項價格調漲5到10元,加料的漢堡三明治和中式餐點漲5元,部分特餐和麵飯類調漲5到10元,另外同集團旗下炸雞大獅有20個品項調整價格在4元到10元,不少民眾面對這波漲潮相當無奈。

眼前香甜可口的地瓜雞肉餐,原本價格120元漲到130元,還有香脆蘿勒燻雞三明治特餐從105元漲到110元,價格都調漲5元到10元,連鎖早餐店麥味登跟進漲價潮,民眾吃不消,王小姐說:「太貴了,因為其他漲幅有的只漲5塊,我不知道它漲到10塊。」民眾說:「可是原物料漲,他們漲的合理的話可以接受」。

麥味登119項商品中,有29項商品18日開始價格調漲,像是漢堡三明治有加培根鮮蔬鮮蛋沙拉以及中式點心蘿蔔糕蔥抓餅酥炸餃調漲5元,早午餐部分特餐漲5元到10元,麵、飯類、蛋包飯、義大利麵漲最多調漲10元。

餐飲業者蔡國憲說:「價格波動比較大的像是肉品,牛肉豬肉雞肉其他類別的一些項目,像是麵粉類主要還是針對調漲價格,幅度比較高的我們才有做調整。」去年3月開始原物料上漲,短暫性波動不漲價,但漲價時間長,所以就肉品牛肉、豬肉、雞肉漲價較大。

炸雞吱吱吱聲,起鍋的炸雞香噴噴,麥味登同集團旗下的炸雞大獅,18日開始也有20個品項,像雞排從69元調漲到75元,手搖式炸雞調漲5到6元,另外漲最多的是半雞餐,以及全雞餐調漲10元,業者表示受到肉品漲價潮,以及食用油包材通通漲做出價格調整,扛不住成本攀升壓力,各大業者紛紛上漲,民眾的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