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錢包拿手上遭盯上 嫌犯尾隨搶劫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曆春節快到了,不少人會上街買年貨,但一定要注意,財不露白!雲林元長鄉一名80多歲的阿嬤,上市場買一大堆東西,手上拿著錢包在路上走,沒想到卻引來嫌犯注意,他尾隨阿嬤,趁阿嬤走到沒人的巷子裡,伸手搶劫得逞。

菜市場旁的大馬路上有一名穿著帽T,並且將帽子戴起來的男子,他站路邊東張西望,像在尋找獵物一樣,他看到馬路對面,有名80歲的阿嬤,一手提著超大一袋塑膠袋,另一隻手拿著錢包,男子像看到獵物一樣,立刻鎖定阿嬤,迅速過馬路,悄悄的靠近阿嬤,走在她的後方,兩人一前一後,走到幾乎沒有其他人的小巷子裡,男子出手了,一把將阿嬤手上的錢包搶過來,轉身逃跑,阿嬤想追也追不到,大聲喊,第一時間也沒人幫忙,只能看著錢被人搶走。

遭搶婦人說:「我是有嚇到,想說怎麼突然有個人搶過來,我就轉過去看他就已經跑了,我就喊有賊有賊都沒人出來。」搶案發生的地點在雲林元長鄉,員警接到報案調監視器,在一間廢棄平房找到27歲的越南籍移工,他當時搶來的3500元贓款,已經花光了,雲林虎尾分局副分局長李志文說:「春節期間採購年貨,鄉親們在採買時,注意要結伴同行,錢財不要露白。」

越靠近過年類似搶案很越容易發生,因為民眾都會在這期間上街買年貨,除了財不露白,錢包、皮夾千萬要收進包包裡放好,不要拿在手上或是隨便放,以免被搶被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