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都漲價! 資材齊漲"過年買花貴2-3成"

李盈萱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選擇到花市採買可以佈置家裡的花,台中大里農會的國光花市,許多的水草、瓷盆等資材,因為進口價格漲,連帶影響販售價格也漲價,但一樣吸引許多人來採購,而今年是虎年,讓虎頭蘭成為最搶手的花,南投魚池鄉虎頭蘭的主要產區,銷售量較去年多了2倍。

虎頭蘭花農 ,在蘭花盆旁插上鐵支,整理成喜氣洋洋的盆栽,一朵朵剛盛開的虎頭蘭,有紅、有黃、有紫,美艷動人,特別今年是虎年,虎頭蘭更應景,民眾買來佈置家裡,討個吉利,搶著買虎頭蘭,南投魚池鄉虎頭蘭的主要產區,花農們訂單接不完,要把花,趕在農曆春節前送到客人手裡。花農施秀織說:「大家都希望在家裡擺一盆虎頭蘭,然後虎虎生輝吧,特別的搶手。」

花農說,今年蘭花花況好,過去每公頃可以產出8000株左右,今年可產出1萬株左右,銷售量比起去年多了2倍,預計每公頃收入,高達400萬元,因為農曆春節除舊佈新的關係,生意嗆嗆滾的,還有台中大里花市,迎接過年,民眾一大早來到花市,挑選喜歡的花卉,一口氣,就是好幾盆,要帶回家,添添喜氣。

攤商迎來人潮,爭奇鬥豔的花卉,通通擺出來,為了因應春節到來,台中大里花市,從27日起,一連營業11天,但,受到疫情肥料價格上漲影響,當中許多的水草、瓷盆等資材都漲價了,花市市長施連昌說:「一般漲幅的話在跟以前比起來,大概2成到3成之間。」不過不管漲了多少,民眾還是心甘情願,把鈔票掏出來,搶著花,要喜氣洋洋,過個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