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軍方收劣質品? 藍委主任遭爆護航關說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情勢持續僵持,在我國各項國防自主計畫中,中科院承擔了很重要角色。不過現在卻有中研院離職員工向周刊爆料,在空軍「鳳展專案」地空通訊升級跳頻案中,疑似有立委辦公室主任關說,逼著軍方修改規格,接受較低價的劣質品,而且類似情況還不只一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召委趙天麟也說,自己經過軍方管道查證,發現投訴者揭露的採購弊案,是「確有其事」。

141架F16戰機,透過鳳展專案升級為F16V,現在卻被爆出其中地空通訊升級跳頻案,軍方被逼著挑上劣質品,立委趙天麟說:「從我看到的這些資料裡面,我覺得國防部應該在這件事情上詳加調查。」,召委間接證實,周刊更接獲中科院離職員工爆料,本來軍方編列早就編列54億元預算,最後修改規格以35億元低價承攬,遷就投標公司,過程中還有國民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向中科院施壓,這位立委疑似就是馬文君。

立委馬文君說:「得標是因為它有美國的...認可的...,就是它拿到的是美國認可的,真的不需要我們辦公室去幫忙,根本不需要,而且它不是降價它沒有降價,他們爆料的時候都自己不清不楚。」,立委江啟臣說:「這個爆料請具體指明那就直接去檢舉,一律查辦這也不分黨派。」,中科院暫時沒有回應,但除了採購問題中科院過去還被審計部點名,在人事任用上沒有利益迴避,立委曾銘宗說:「中科院官員跟他親戚在外面開公司做生意,這很嚴重,我在國防委員會質詢要求它必須訂定相關的規範。」,隨著中科院對於國防自主的角色越來越吃重,也連帶受到更多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