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燈會將登場 四大主題加燈光秀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春節總是吸引不少遊客的佛光山,今年的燈會即將登場,這次的四大主題融和了傳統與現代,現場有各式的花燈以花車遊行,還有精彩的光照大千燈光秀,另外,已經連辦6年的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因為本土疫情爆發,今年跟去年一樣停辦,不過,高鐵大道旁已經是一片花海,市公所說,開放民眾自由賞花。

桃粉色波斯菊綻放,迎著微風搖擺,盛開的花兒把蜜蜂也吸來,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而另一邊美得有點嬌羞,一朵朵躲在綠葉間的油菜花,黃綠成群的來迎客,這裡是嘉義縣太保市的高鐵大道旁,每年春節前夕,包括波斯菊、油菜花和百日草等等陸續開花,27公頃有機米專區成了一片的花海,因此市公所都會舉辦花海節,只是去年因為疫情停辦。

嘉義太保市公所祕書鄭淑分說:「這1、2年因為疫情的因素,所以縮小了舉辦範圍,都採自由賞花的方式。」白天可以賞花,那夜晚就來賞燈,來佛光山賞燈,夜空中七彩光束交會與中國式八塔相互輝映,幻化的光影搭配磅礡音樂,佛陀紀念館的「光照大千」燈光秀,讓黑夜如琉璃世界。

而佛光山本山,還有各式花燈以及花車遊行,也為了響應環保,今年主燈延用去年「鹿野苑」,佇立於草皮上的九米高五色鹿,佛光山燈會傳統與科技相融,祈望在這一片祥和的光引下,也能引領大家走出疫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