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新春視導 勉國軍堅守崗位送加菜金

江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桃園市

大年初二,國軍弟兄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總統蔡英文也到桃園陸軍金龍營區,慰勉留守人員,頒發加菜金。不過說到國軍,帶您來這勵志得故事,IDF女飛行員郭文靜從志願士兵開始服役,轉服士官、再轉考飛行員,經過層層考核,最後掛上飛鷹徽章,還完成2代機、換裝訓練、捍衛領空,真的是巾幗不讓鬚眉!

上到IDF戰機執行任務,她是上尉飛行員郭文靜,民國98年還是空軍第6聯隊志願士兵,看著E-2K飛行員每天翱翔天際,心中也萌生想飛的念頭,當年郭文靜考上飛行常備軍官班40位同梯一起受訓,最後獲得飛行資格的只有12位從超過2/3的高淘汰率脫穎而出,除了郭文靜保衛國家過年期間還有一群國軍弟兄堅守崗位,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來到陸軍金龍營區視導戰備部隊戰車砲車實兵操演。

國軍弟兄說:「祝總統新年快樂。」蔡總統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感謝陸軍官兵戰備執勤辛勞,總統蔡英文說:「前一段時間大家也支援,聯合醫院的快篩作業,在防疫的第一線守護民眾大家都辛苦了。」大年初二蔡總統行程排滿檔,還前往基隆港務消防隊嘉勉執勤留守人員,感謝他們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守護國門港區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