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天公生 高雄玉皇宮人擠人 "罩"不住

台南 高雄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正月初九是俗稱的「天公生」,高雄玉皇宮湧入大批參拜民眾,廟方防疫措施做好做滿,甚至加派人力高舉告示牌提醒,雖然大多民眾都乖乖遵守,還有人戴上兩層口罩才來,但卻有人不把防疫當一回事,直接拉下口罩,邊走邊吃,未來衛生局也不排除進行開罰,而台南台灣首廟天壇,天公生這天也同樣人滿滿滿。

農曆初九天公生,高雄玉皇宮,湧現人潮,人潮滿滿滿,把廟擠得水洩不通,疫情緊張時期,廟方高舉警示告示牌。玉皇宮廟方人員說:「我們狀元亭那邊人也是坐梅花座,那邊也有一個感應的,在測試體溫的。」廟方防疫措施做好做滿,前往的香客,也是自我防護。民眾說:「一定要消毒啊,記得隨身攜帶。」

隨身攜帶酒精還不夠看,民眾說:「雙層口罩喔我心裡會比較安心一點。」口罩多一層才安心,提高戒備、謹慎小心,但還是有人看到美味小吃,防疫是什麼拋諸腦後,完全無視入口禁止飲食告示,拉下口罩、邊走邊吃,這離譜情況,衛生局最高也可開罰15000元。

而台南「台灣首廟天壇」香客絡繹不絕,子時達到高峰,除了拜拜外,不少人也排隊過平安橋。民眾說:「這陣子疫情這樣想說就來過個平安橋保平安。」希望藉由信仰,盼新的一年虎虎生風,但還是要提醒民眾,疫情尚未退散前,不論參加任何大小活動,都得秉持防疫至上精神,別讓自己成為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