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襲南歐! 西.法降豪雨 義現水龍捲

翁嘉嘉 編譯  / 義大利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逼近,大家都在想怎麼過節,但南歐部分地區的民眾卻是在懊惱,怎麼在這個冬天熬過極端氣候。像是西班牙北部,連續下了20天豪雨,再加上「巴拉暴風」的侵襲,導致當地許多房屋和車子,被暴漲河水被淹沒。法國也躲不過雨神肆虐,南部的巴約納市被暴漲的河水淹沒。另外義大利則是出現了罕見的水龍捲。

罕見水龍捲出現在義大利,羅馬附近海域,就像是天空中冒出一個漏斗形的「漩渦噴泉」,水龍捲內部最高風速可能超過每小時200公里,仔細聆聽,還能聽到風聲轟轟作響,好在「水龍捲」,不止沒登陸只停留15分鐘就消失不見,不過西班牙,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印度主播說:「每小時128公里風速的,巴拉風暴侵襲西班牙北部,西班牙至少20個地區高度戒備。」

再加上連續20天的暴雨來襲,造成潰堤,房屋幾乎被滅頂,車輛一一成了泡水車,市區更是成了「水鄉」,涉水行走洪水更是快淹沒大腿了,幸運的還能靠充氣救生艇,在城鎮裡穿梭自如,而距離這裡不到50公里外的法國巴約納市也同樣遭到雨神光顧,河水暴漲洪水直接湧入市區,就像置身在水都威尼斯,從義大利西班牙再到法國都接連傳出氣候災情,看來南歐的這個冬天相當不太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