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瓦拉米步道坍方 救援受困7登山客

張益鈞 陳奕寧 報導  / 花蓮縣

大雨一直下,花蓮台30線發生坍方,土石擋住了一大半的道路,就有7名登山客,因為橋斷,受困在山中無法下山。警消出動了9人搜救團隊,冒雨在低溫中進行搶救,幸好登山隊7個人全平安無事。

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滑下山谷,天候不佳山路行進困難,低溫更讓救援難度翻倍,有登山客受困花蓮瓦拉米步道,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搜救,一個接著一個,沿著狹窄山路往前走,水流湍急,連日大雨造成山路泥濘濕滑,7人登山隊伍準備下山時,發現連接溪流2邊的鐵橋崩塌,還好警消人員協助下,踩著石頭渡河,最後所有人都成功獲救。

花蓮玉里鎮消防分隊分隊長楊緯立說:「因路上泥濘增加行進難度,於下午5點左右到達現場,並接觸受困者,確認受困狀況後協助民眾脫困。」另一頭,玉山國家公園台30線2公里處,前幾天發生土石坍方,警察說:「現在上面坍方所以現在都進不去了。」雙向道路中斷,經過搶修目前只開放一線道,限時每2小時放行一次,雨下個沒停,山區道路容易發生土石滑落,警方也呼籲駕駛一定要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