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出現1米大魚 民眾驚"天有異象"?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威力減弱,南投日月潭一早太陽露臉,氣溫也回升,不過當地漁民發現,有魚群接二連三從水底往湖面浮游,而且還出現了身長100公分的大魚,相當不尋常,由於日前才有人目擊250公分長的「水怪」巨魚,當地民眾不禁懷疑,魚群異常的行為可能和水怪有關,不過也有漁民認為,100公分的大魚,應該是性情溫和的大頭鰱,而天氣轉晴後,魚群可能浮到上層溫暖的水域取暖,就跟曬日光浴一樣。

魚群接二連三從水底由上湖面,嘴巴還一張一合,似乎是在發出警告,又像是在求救,後面還跟了一條身長1公尺的大魚,拍攝影片漁民莊涼火說:「沒有經常發生,就是有狀況才會發生,一定是天有異象,大魚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漁民一早要開船到日月潭裡抓魚,突然發現魚群往湖面竄動,直覺不太對勁,尤其不久前,日月潭才出現2.5米長的「水怪」巨魚,這個現象是不是和水怪有關?

當地漁民賴福進說:「全年都會有大頭鰱起來遊玩,有這種大的(魚)很正常」,日月潭生態專家一等高說:「有福壽(魚)後面都會跟著大頭鰱,這是正常的,因為排泄物排放下來,會有浮游生物(食物)」,生態專家研判,大魚應該是1米長的大頭鰱,在日月潭很常見,性情溫和,不會造成小魚驚慌逃竄,而小魚為什麼會拚命往水面衝?當地漁民表示,應該是天氣回暖,魚兒游上水面取暖,當地漁民陳先生說:「這很正常一般來說,每年都會有一段時間(出現)」

漁民表示,影片中的魚群相當有活力,研判是從寒冷的湖底,游上水面取暖,就像日光浴一樣,不過這些都是經驗分享,真正原因還有待後續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