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為保玉米田 捕殺保育類環頸雉"祭旗"

張政慧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農夫為了不讓自己的玉米田,慘遭鳥類啄食,氣的把鳥殺死後,吊掛成祭旗,想要嚇跑其他鳥類。不過被鳥友發現可是氣炸了,因為這隻農夫殺害的可是台灣二級保育動物環頸雉,已經極度瀕臨絕種,現在恐怕面臨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最高可開罰到50萬元。

農夫為保玉米田殺保育類環頸雉祭旗,鳥的屍體被高高掛起,就是這張照片引發鳥友關注,原來這是台灣稀有的環頸雉,鳥友去到宜蘭想拍攝牠的蹤影,沒想到卻看見心碎的一幕,事發就在宜蘭縣大南澳的玉米田,老農將環頸雉的屍體高高掛起,想以此趕走其他鳥類,保七四大隊羅東分隊小隊長李振昌說:「據了解,老農他目前在田中有種植玉米及花生作物,常遭鳥禽啄食才會有這警示的動作。」

環頸雉又叫做雉雞,在臺灣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已經極度瀕臨絕種,隨意殺害會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到50萬元的罰金,雖然這位農夫只是想保護作物,但殺鳥祭旗的行為已經觸法,也被警方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