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大牛長壁蝨 清境農場挨轟

吳烈安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清境農場,除了有可愛的羊咩咩之外,農場內還放牧不少牛隻,但有民眾發現,牛身上有很多壁蝨,抓下來以後,每隻都吸滿了血,讓他們覺得牛很可憐,質疑沒有受到適當的照顧,對此農場回應,因為最近一下放晴、一下又下雨,放牧的牛很容易長蝨子,已經要求飼養員加強投藥,後續也會安排牛檢查治療。

牛在放牧區域內休閒漫步,引來不少大小朋友圍觀,這裡是南投清境農場,除了有可愛的羊咩咩,場內放牧的牛隻也受到大家喜愛,但卻有民眾發現,這些牛的身上竟然長滿蝨子,有民眾PO文說,和小朋友一起觀察牛時,發現牛身上長滿壁蝨,而且抓了幾隻下來,全部都吸飽了血,質疑農場沒有善盡照顧責任。

當事人廖小姐說:「摸牛的頭啊,就有一粒一粒的東西,仔細看喔牛壁蝨一定很不舒服,牠又沒辦法像狗一樣去抓癢,我Po那篇Po文就是想說,幫牛發聲一下對阿希望園方可以改善。」對此農場回應,已經要求飼養員加強投藥,並進入欄中檢查治療,而牛會長這麼多蝨子的原因,是因為採取放牧的方式,本身就比較容易長壁蝨,加上最近一下放晴,一下又下雨,蝨子更容易生長。

清境農場畜牧管理員陳建智說:「那我們已經先加強淋藥一次,先讓身上的壁蝨掉,那目前我們看到的牛隻,幾乎身上的壁蝨都沒有在寄生的狀況。」感染科醫師則是呼籲,壁蝨寄生的對象,是溫血的脊椎動物,因此不但叮牛,人也會被咬,甚至是小貓小狗也會感染,民眾發現壁蝨,除了不要太靠近,如果有帶寵物去農場,離開後,一定要仔細檢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