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爆苛刻外籍員工 南投縣要查!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境農場有著知名的馬術秀,但負責管理馬場的老闆和老闆娘卻被指控,不但會辱罵外籍團員,還訂下各種不合理的規定,例如表演沒完洗澡要被扣薪水,休假外出還要先付500美金,相當於台幣1萬多塊的押金,結果有團員外出就被開除,雖然老闆解釋,從來沒用這些規定罰過人,但南投縣府還是要派人調查,有沒有違反勞基法。

男子對著鏡頭大罵髒話,還想要衝上前,結果被身旁的女子拉了下來,這對男女是清境農場知名馬術秀的老闆和老闆娘,他們不滿1名哈薩克的團員,休假要外出,雙方發生口角,衝突不只有一次外籍團員不滿,老闆和老闆娘定出各種不合理的規定,像是表演完沒洗澡要扣薪水,休假外出還要先給500美金,相當於1萬多塊的押金,決議罷演,老闆娘不但不理會,還威脅員工,老闆娘說:「我要把所有的團員,所有的人帶回烏茲別克,如果我聽到罷工我就告他。」

還有1名烏茲別克籍團員出面指控,自己在表演中摔下馬受傷,養傷期間,休假外出竟然就被解雇,外籍馬術團員巧克力說:「我從馬上掉下來我要養傷,我沒辦法工作,然後他們開除我還說要報警抓我。」是不是真的惡意解雇,老闆娘解釋,是因為這名團員,連續好幾天找不到人,才會通報移民署並解雇。

老闆娘說:「一直找不到人而且他都不回來,他完全都不回來工作,那他是屬於那種被管控的,我發文給移民署南投移民署,告訴他說這個人不在我工作範圍之內。」老闆娘也強調,訂出各種要扣薪水的規定,只是要用來警惕團員,沒罰過任何人,但南投縣府認為,外籍員工來到台灣工作,適用勞基法,將派人調查業者有沒有違反法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