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B1當避難層 營建署未發評定書

尹智剛 陳知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大巨蛋爭議又起!營建署日前發出公文,同意地下一樓是避難層,但也質疑台北市政府為什麼原先認定1樓才是避難層,並追問轉變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他不將大巨蛋完工視為政績,而是來善後的,還反批營建署應該先檢查自己之前發出的公文,內政部卡台北市的案子也不只大巨蛋,有沒有刁難,心裡有數。

因為營建署同意避難層是地下1樓,但也質疑市府為什麼原先認定1樓才是避難層,還追問轉變原因,這也引來議員批評,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台北市府要將避難層改認定在B1的話,那可以說是髮夾彎,那也是自打臉,不要為遠雄開後門或放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發文之前,它應該先把它過去的發的文,自己再檢查一遍,如果B1層要做避難層的時候,那大家不是無條件做,一定要做一些修正,內政部卡我們也不是只有卡這一件,有沒有刁難有沒有拖,大家心裡有數啦。」

大巨蛋設計遠雄變更第4次,即使經過台灣建築中心通過,但一直沒送出評定書,讓大巨蛋相關時程一拖再拖,被認為在市長任內柯文哲恐怕難以剪綵,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不會把大巨蛋完工,視為是我的政績我是來善後,大巨蛋如果改拆就拆,不能拆至少要安全可用。」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我們就按照台建中心,要求我們補件,委員的意見我們都一一回覆,但在回覆完之後到現在是沒有動靜,所以我們是希望能夠,趕快把這個評定書核發下來。」即使一上任就將大巨蛋視為重大弊案,柯文哲8年下來爭議仍舊持續不斷,也讓卡關多年的大巨蛋啟用恐怕還有得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