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鋼筋砸地 包商遭北市府罰9萬元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工地,鋼筋掉落,重砸馬路,好險當時是週日上午不是上班日,底下沒有車輛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北市府下午宣布,一共裁罰包商9萬元,之後也將比照南門市場改建工程,在周邊架設攝影機,透過即時影像,全民監工。

週日上午八點,有民眾經過光復南路的大巨蛋工地,竟然看到鋼筋鬆脫,從高處倒下,瞬間砸毀了防護圍籬,掉在馬路上,還好當時是星期天的早上八點,當時底下沒有車輛經過,而隔了兩天,市府才得知鋼筋掉落的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公安問題就是要檢討一定要停工,調查清楚改進事項是什麼,再復工按照SOP走就好了。」

大巨蛋還是傳出施工聲響,因為目前是部分暫停施工,另外,竟然把這個挖土機,當成起重機使用,拿來吊掛鋼筋,市府裁罰,小包商睿億工程有限公司三萬,鋼索強度不夠再罰三萬,針對大包商,邦興營造有限公司,未盡監督管理之責,也罰3萬,而事發後,遠雄沒有立即通報,如果再犯,將每天罰10萬元,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我是(週三)早上才看到這畫面,我們既然是承包廠商,我們就概括承受所有的責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希望說以後類似發生的事情,不是在等通報而是我們有一個,即時影像讓全民都可以看得到。」

工程將比照環南市場和南門市場的改建工程,全民監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