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避車輛急煞未碰撞 婦竟左手肱骨骨折

陳建邦 孫慧娟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一名60多歲的蔡姓女騎士,為了閃避轉彎車,緊急煞車,回家後覺得左肩疼痛,到醫院照X光發現左手肱骨擠壓性的壓迫性骨折,得開刀治療,醫師表示,肱骨骨折常見在車禍事件,高齡骨質疏鬆長輩也容易好發,提醒行車時要注意速度,保留反應的緩衝時間。

嘉義一名60多歲的婦人,左手肱骨擠壓性的壓迫性骨折,醫師裴有成說:「皮質骨嵌入性鬆質骨內,就像伸縮望遠鏡一樣,就擠進去,他(急煞上身)力量都傳到肱骨頭,鬆質骨的地方算是最脆弱的,然後就造成那邊骨折。」醫師說患者就醫時表示,為了閃避轉彎車,機車緊急煞車,當下有聽到啪一聲,但沒多留意,沒想到左肩越來越痛,求助民俗療法沒效才就醫,照X光才知道近端肱骨竟骨折得住院開刀。

醫師裴有成說:「主骨拉出來,然後再架上這個鎖定式鋼板,(騎車)速度慢一點,才能有應變的空間(避免急煞)。」婦人骨頭移位,醫師用內固定骨板手術治療,住院約3到5天,後續還要復健,醫師說肱骨骨折常發生在交通、工傷事故或運動傷害,高齡骨質疏鬆長輩也容易好發,提醒民眾騎車、運動時都要多加注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