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3D彩繪太滑害摔? 台中市府勘查測試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拍照起來有趣的3D彩繪,卻造成自行車騎士摔車,而且摔倒的人還是當地民代!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日前騎Ubike,經過東區的聖母橋時摔倒,他質疑是因為地上的3D彩繪,是油漆畫的,再加上當時下雨,才會造成自己摔車,附近的居民也說,就算沒下雨,平時走過就要注意腳步,負責管理的建設局解釋,收到消息後有立刻前往勘查,但沒發現積水或不平整,但會進行防滑測試,並設立公告提醒民眾,也呼籲,彩繪的地點屬於人行道,為了維護行人安全,騎自行車經過時,應該要下車用牽的。

中市議員(民)何敏誠說:「痛差不多3、4天啦,這3、4天都痛到快要睡不著。」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肚子上貼著貼布,右手的肩膀也因為騎車摔倒,痛得不得了,而害他摔車的,竟然是橋上這用來打卡拍照的3D彩繪,中市議員(民)何敏誠說:「我已經減速了停下來的時候,就被絆倒滾了差不多2到3公尺遠。」

議員說,這個彩繪附近有很長的自行車道,因此有不少騎自行車的都會經過,但3D彩繪是用油漆塗的本來就很滑,加上當天下雨,地面又濕才會摔倒,附近的居民也說彩繪真的有點滑,平常就算不騎車不下雨,用走的也會特別小心,居民說:「其實那邊不用彩繪就是會了,因為那邊就是向你剛才講的,那有個稍微斜坡嘛。」路人說:「應該會稍微注意啦,因為之前都還是還沒畫好的,所以還不知道。」

用來造景的3D彩繪,卻有安全隱憂,是不是設計上有問題?建設局說,收到消息後,有趕緊打電話慰問議員,也立刻前往現場勘查,台中市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蔡孟奇說:「並沒有不平整或是有積水的情形,在設計的時候有將安全防滑納入考量。」建設局強調,將會立刻進行防滑試驗,並且在現場設立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也呼籲雖然周邊有自行車道,但彩繪的地點屬於人行道,騎自行車時要下車用牽的,否則會違反交通條例甚至被警察開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