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林道摔車意外 騎士"連人帶車"墜谷!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通往七彩湖唯一的道路丹大林道,先前因為路況差封閉,1月24日才又重新開放,開放不到1個月,就發生摔車意外,一名騎機車的李姓山友疑似車子不夠力,操作不當,跌落山谷沒有生命危險,但也是林管處先前因為路況差封閉,今年1月24日開放機車、腳踏車等2輪車以來,消防接獲通報的第2起摔車意外。

山友騎著打擋機車,小心彎過狹窄的石頭路一台接一台,突然一台藍色打擋機車的山友,疑似車子不夠力操作不當,無法順利上坡,下一秒,連人帶車滾落山谷,一旁山友見撞衝下去救人,目擊民眾說:「你有沒有怎麼樣。」

事發地點在南投的丹大林道,也是信義鄉通往七彩湖唯一的道路,連人帶車滾落山谷的39歲李姓山友,從台南自己騎車上山,經過丹大林道18K處時,不慎從邊坡摔落深約20多公尺的山谷,警消人員派出14人到場搶救,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楊華傑說:「那經過初步的這個檢傷,發現這個民眾多處肢體擦挫傷。」

李姓山友左手腕和髖骨疑似骨折,警消人員使用山搜獨輪車,以人力接駁方式將傷者運送下山,還好沒有生命危險,當地原住民蔡文雄說:「17K以上的路段都不好啦,也是都是這樣摔車,兜是越野車騎快啊,還撞到我們ㄧ些就是當地的居民的機車。」當地原住民強調,假日的時候很常有人騎車上山,在12日他們就看到一堆人摔車。

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主任孫宗志說:「比較長的一個林道,所以大家可能對那邊滿有ㄧ些挑戰的想法,那附近那全部都是破碎的地質啦,所以經常經年都會有落石坍方的情形,所以非常的危險。」林管處說丹大林道先前因為路況差封閉,1月24日才又重新開放機車腳踏車等2輪車通過,但開放不到1個月,消防局接獲報案就有兩件摔車意外,提醒山友不熟路況,千萬不要輕易騎車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