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天氣"霧茫茫" 注意!空品紅色警報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西半部霾害持續惡化,從清晨到中午,台中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一直呈現紅色的「不良」狀態,遠方天空霧濛濛,連建築物都快被遮蓋,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AQI來到154,對所有族群都不良,醫院呼吸道門診患者明顯增加,提醒家長帶小孩出門,或是在戶外運動的民眾,口罩務必戴好戴滿。

開車來到中山高台中路段,遠方天空一片霧濛濛,而知名的彰化八卦山大佛景點,從制高點看出去,建築物幾乎完全被覆蓋,民眾說:「看風景可是看到的都是,一大片霧茫茫的。」

家長帶小朋友出門上學,口罩戴好戴滿,而空氣變差,對運動的民眾來說,感受最明顯,民眾說:「覺得會一直咳嗽打噴嚏。」記者VS民眾說:「(覺得這樣跑起來不健康),是啊沒錯,(那怎麼辦)戴口罩啊,(還是要跑戴口罩)對啊。

而因為霧霾嚴重,醫院呼吸道門診患者,這個月也明顯增加,彰基胸內主任林聖皓說:「呼吸道症狀加重,基本上就是咳嗽增加,分泌物增加,可能呼吸會比較喘促,這個月來講的話,(患者)大概有增加一成至兩成。」

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這幾天持續惡化,台中大里AQI空氣品質指數144,對敏感族群不良,越往南越嚴重,彰化市升到154,雲林斗六和嘉義市來到156,台南市更是飆到164,高雄湖內也有155,都是呈現「對所有族群不良」的紅色警戒顏色,空氣髒到快要爆表,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長尤鴻昌說:「偏弱的東風因為風速偏低,造成污染物在水平或垂直擴散不良。」

環保局表示,1天當中,上午霧霾比較嚴重,午後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變好,空氣品質也會好轉,不過受到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偏高,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17日,醫生也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不論室內或戶外,都要戴上口罩,把空汙危害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