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天氣晴朗 空品"亮紅燈"中南部留意

黃建熒 劉漢生 廖子瑄 報導  / 台中市

今(16)日全台各地依舊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都能看到陽光,很適合出來散散步,但受到東風影響,空氣品質亮起紅燈,特別是中部和雲嘉南地區的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另外連續幾天的好天氣也即將結束,中央氣象局預估,周四下午開始就會有第一波鋒面報到,中部以北容易有較大雨勢,還有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春雷。

明晚鋒面報到恐有春雷較大雨勢,春暖花開艷陽高照,把握太陽公公上工的好天氣,出門散散步,周三各地高溫幾乎都上看30度,除了東部高溫在27度,但清晨夜晚都在20度以下,要特別留意早晚溫差大,而中南部民眾想要看到陽光,就沒有那麼幸運,放眼望去整個城市灰矇矇,受到東風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亮紅燈。

尤其是中部、雲嘉南地區、橋頭、高雄湖內地區,空氣品質來到紅色警示,最好減少戶外活動,高屏金門則是橘色,敏感族群要特別注意,緊接著鋒面在周四下午就要報到,還有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春雷,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整體來看打雷機會,金馬地區澎湖地區,相對是比較高一點的,北台灣地區,也有可能會有,雷雨發生的機會。」鋒面報到夾帶雨勢,各地高溫也會跟著下降,春天天氣捉摸不定,下週一又有另一波鋒面抵台,外套和雨具都得隨時準備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