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沿路撒冥紙沒清理 居民轟:離譜

賴曼妮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1間宮廟,20日舉辦陣頭遶境,要舉辦陰間相關的儀式,就直接沿著大街小巷,灑冥紙還有冥幣,數量多到把整條馬路幾乎都蓋滿了,直到晚上,地面的冥紙冥幣都沒清掃,當地的住戶不滿,認為實在太離譜,看了心裡毛毛的,事後廟方人員半夜才來清除,但環保局表示,即便事後有清掃,但已經污染地面,最重可以開罰6千元。

陣頭遶境,七爺八爺走在大馬路上,宮廟人員在前方大灑冥紙,整個冥紙冥幣滿天飛,整條馬路也快被冥紙冥幣給淹沒,看起來很熱鬧,但這番景象,到了晚上,可就讓當地居民心裡很不好受,當地住戶說:「這太離譜了啦,對真的太離譜,這是冥紙欸,開罰單啊,這講不好聽一點就像詛咒一樣耶,就是心裡毛耶。」第一次看到這樣,不止看了心裡毛毛的,當地住戶也不滿,灑冥紙應該要清理,但直到晚上,這些冥紙冥幣都還在地上。

當地住戶說:「撒(冥紙)沒關係你要來掃啊,會來應該就要清啊。」苗栗頭份的1間宮廟,20日下午,舉辦陣頭遶境,要進行冥間相關儀式,灑冥紙代表陰間的買路錢,但資深法師看了畫面,也覺得冥紙的數量有點多,民俗法師萬真(葉蒼斌)說:「看了影片之後的確也是我非常訝異,撒了太多的冥紙,灑那麼多金紙的話呢,可能也會讓居住的人民也會心生恐懼。」民俗法師萬真(葉蒼斌)說:「灑太多冥紙是買路錢是辦有人往生的活動才會灑這麼多冥紙。」

民眾不滿向宮廟投訴,直到半夜廟方才來清理路面,宮廟人員VS.警方說:「不好意思唷(已經整天造成民怨囉)。」深夜12時多,才把路面的冥紙冥幣掃乾淨,但這樣的行為環保局要開罰,苗栗縣環保局祕書蔡政勳說:「裁罰1200元以上6000以下罰緩,即便事後有派員清掃,但是這個違規行為仍屬實,依法仍會受罰。」在市區遶境,大灑冥紙冥幣的行為,已經明顯汙染路面,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重可罰6千元,想舉辦宮廟活動,可得考量當地民眾的心情,才不會引發民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