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建案挖地下室釀路坍 勒令停工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口,今(22)日上午突然路面塌陷,三線道的馬路都出現裂痕凹陷,而且範圍逐漸擴大,最深處將近1米,就怕會危及到旁邊民宅安全,區公所緊急先勸導撤離附近住戶並管制人車進出,工務局初步判定,是建案在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時,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路面土壤流失坍陷,目前已先勒令施工單位停工,後續也會開罰。

柏油路面嚴重龜裂崩塌,塌陷最深的地方已經有1米,路牌深陷到快要和道路平行,空拍畫面紀錄下,高雄自強一路83巷口,這處建地旁,三線道的路面,從清晨開始出現裂痕,範圍持續擴大,而一旁就是民宅,事發後區公所人員,緊急勸導撤離住戶

區公所人員說:「這邊這4戶,還有那邊那2戶,考慮到會有縫隙再下陷的問題,怕會有危險,所以要請這6戶撤離。」住戶說:「很恐怖,還好家裡沒塌陷,我是7點多起來時,還沒那麼深,現在越來越深。」住戶實在很擔心,就怕自己的家園,也會受到影響。

當時這處建地,正在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工務局初判,因為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地下水滲漏,導致路面塌陷,工務局建管處長陳海通說:「沙子會從這些縫隙裡面跑出來,隨著地下水跑出來,就把原來支撐在路底下的路基掏空。」而詢問建設公司,怎麼會滲水,建設公司說:「雞蛋再怎麼密合也有縫隙。」

造成公安疑慮,目前施工單位,已遭勒令停工,也得吃上罰鍰,而坍陷的道路緊急封閉,相關單位加快補強修復,希望趕在3天內,恢復正常通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