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猛攻停電 送陳其邁蠟燭逼給交代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303全台大停電,南部民眾還記憶猶新,在那之後高雄又陸續有幾個行政區,再因為禽鳥等因素無預警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營議員砲火直攻,送上蠟燭要市長督促台電供電穩定,沒想到大社區、鳳山區上午又停電了,影響戶數達2403戶,而原因包括鳥築巢時樹枝掉落以及打雷造成設備故障,讓民眾不能接受,批評常常在停電,給的理由實在太牽強。

影印店店員,一位位忙趕工加快作業速度,要趕上因為停電延誤的進度,電一度沒來,工作被迫停擺,不只店家受影響,居民也抱怨連連,民眾說:「我在看電視聽到碰一聲,就沒有電了,怎麼還沒打仗台灣就這樣子了。」鳳山區中和里長楊世君說:「我們里民都會覺得(停電)好像超乎頻率。」

這裡是高雄鳳山區,上午10點初頭,中興街、裕昌街一帶,超過1500戶停電大約半小時,台電說是因為打雷,造成設備跳脫,但民眾聽了不能接受,民眾說:「一下子這邊停一下子那邊停,以前打再大的雷也沒有停電啊。」鳳山停電是因為雷神,而大社區停電,則又是動物惹的禍,鳥築巢時樹枝掉落,碰觸設備,導致民權路、中正路一帶,887戶停電,將近50分鐘,近期高雄部分區域,無預警停電一再上演,更成了國民黨團在議場上猛攻的議題。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源)說:「市長你也感受過了,這個停電的感覺是什麼。」質詢一開始,便是一片漆黑,市議員陳若翠說:「你有沒有去台電以及我們的經濟部,能夠幫我們的實質高雄市民討一個公道。」市議員陳麗娜說:「你只要遇到中央,你就變軟男。」藍營議員輪番上陣,直逼市長陳其邁,給個交代,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要求台電盡速改善,而且也要負起賠償的責任。」兩支大蠟燭,一路送到陳其邁座位上,反諷意味濃,高雄一再發生的停電意外,造成民生不便,讓藍營議員撿到槍,議場上砲火猛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