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傳妻.友.友同事 5國小預防停課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在21日新增1名斗六退休校長確診後,又再增加3名確診者,分別是退休校長的老婆、朋友以及這名朋友的同事,由於確診者中,有家人在崙背國小擔任老師,加上有嘉義的確診老師,到雲林各學校參加研習,因此有5間國小預防性停課,至於北港高中也因為有老師確診,有91名師生被隔離,校方也針對800名師生篩檢,並在23日全校停課消毒一天。

雲林縣又增加3名確診者,都和前一天曾到嘉義參加過喜宴,結果被傳染的退休校長有關,這名退休校長,是在21日確診,不過縣府卻遲遲到22日下午,才公布他的足跡,反應為什麼這麼慢?

衛生局說因為他在疫調時,一直推說年紀大忘記了,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希望他不是故意不願意配合,如果確實有發現他有隱匿的部分,造成我們的疫情的一個擴散喔,那不排除對他開罰。」縣府要擔心的不只有足跡,這新增3名確診者中,有人的家人是在崙背國小任職,而且還有嘉義染疫的老師,到雲林各學校參加研習活動,因此包含崙背國小,有5間小學預防性停課。

至於前一天,北港高中因為有老師染疫,導致有91名接觸師生遭隔離,校方更對800名師生進行全面篩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90位檢測PCR為陰性,那今天採檢了798個,我們這些同學跟老師,那到目前為止PCR的檢測結果,都沒出爐。」保險起見,校方宣布23日會全面停課清消,縣府也宣布,即日起,暫停跨縣市校園交流活動,包括校外教學和畢旅,也要延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