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和平院區護師1家3確診 黃珊珊證實

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疫情高峰時,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衛福部去年、將醫護染疫補償金,從35萬提高到100萬元,實際上、有醫護人員只拿到6萬多,感嘆人命不值錢,今(22)日北市聯醫工會也到衛福部舉辦抗議活動,聲援醫護。另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又有醫護和家人染疫,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目前疫調中,感染源有待釐清。

疫情之下人來人往的醫院,又爆出醫護染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證實有護理師確診之外,他的先生和孩子也感染,不過護理師染疫途徑,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很擔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是負責發燒篩檢站,所以我們也擔心說,他當時接待一些來看診的確診的人,有接觸到的狀況,所以這部分還在做相關的內部調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的CT低他的家人CT30那他(醫護)是負責發燒篩檢站所以比較擔心接待來檢查的人」黃珊珊強調已經進行院內篩檢,疫調也在調查中,另外這名護理師20年前就確診SARS,如今又確診新冠讓人相當不捨,原本她22日要出席醫護的抗議活動,替第一線人員聲援,讓外界看見疫情之下,醫療人員的血淚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說:「疫後上班喘噓噓。」手板寫下照顧確診染疫,補償制度不明等字眼,疫情至今院內感染醫護染疫,衛福部去年3月宣布補償金上限35萬提高到100萬,但去年有醫護人員,更換確診病患的床單,氧氣瓶等,不幸7月染疫,卻只理賠6.8萬。

確診護理師助理梁先生說:「可能它的上限開那個地方,然後我們會覺得說大概就那附近吧,出來答案只有這樣子而已,好像落差真的有點太大了。」梁先生本來以為很高但卻只賠這樣根本草草了事審查不透明...我當初還遭到別人說確診不要靠近真的很難過。

從去年到現在依照《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補償,金額上限100萬元只賠38案,甚至平均賠償10.4萬元,整個賠償也沒公布審議標準,在疫情鏡頭遙遙無期之下,補償金也看不見,政府難做後盾,誰還敢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