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照冒出"三版本" 民眾質疑警造假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張交通罰單,竟然出現三個不同版本的違規照片!彰化一位張先生,日前騎機車超速,被警方測速開罰,張先生發現,照片上沒有測速槍的十字準星,懷疑是拍到了旁邊的車輛,於是提出申訴,而警方又寄來兩張照片,一張照片上有十字準星,另一張是不一樣的角度,但卻是同一個電子檔名,他質疑警方照片造假,但警方澄清,這只是測速槍的儀器設定不同而已,並不影響違規事實。

張先生日前收到這樣一張違規罰單,上頭說他騎機車超速,但張先生發現,照片上沒有測速槍的十字準星,懷疑是旁邊車子超速了,他提出申訴,沒想到警方又寄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有十字準星,另一張還是不同的角度,但相同的檔案,竟然會出現三張不同版本照片,更奇怪的是,罰單上的時速,竟然是負57公里。

其他民眾說:「時速負57就不對了啊,十字游標都不一樣,好像是後製上去的。」張先生質疑警方違規照片造假,但警方澄清,雷射測速槍的十字準星,在輸出照片時可以選擇取消或是出現,而且它可以同時拍照錄影,員警可能擷取照片時,抓到了不同的影格,至於時速負57公里,只是儀器設定問題而已。

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說:「如果我們這個儀器,我們設定是要拍來向的,它的速度就會是正值,如果說我們一樣的儀器,同樣的設定,我們把它反方向拍離開的,儀器上面測得的數值,就會出現負值,很明顯的超速超速屬實,處罰1200元到2400元罰鍰。」

警方強調,十字準星和負的時速,都只是儀器設定的不同而已,並不影響違規事實,呼籲民眾在雨天行車,還是要放慢車速,以策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