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挨罰恐嚇嗆 女議員攜辣椒水防身

賴曼妮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議員為民服務遭恐嚇?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去年接獲民眾投訴,在和美月眉排水出現數10包清除後的布袋蓮,環保局依法開罰包商3萬元,不過賴清美事後接獲包商的嗆聲語音檔,說要跟她鬥到底,嚇得她出門都帶辣椒水防身,不過包商否認恐嚇,認為當時自己尚未收工,卻被開罰,也相當不滿,而警方除了在議員的住處居所,加強巡邏,也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包商函送法辦。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我就覺得很可怕很可怕。」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回想聽到嗆聲語音檔的當下,賴清美神情慌張餘悸猶存,鐘姓包商語說:「你今天是一個議員,我是一個承包商,你的所作所為,我跟你一定要鬥到底絕不放棄。」

錄音檔裡的聲音,是承辦彰化縣水資處案子的潘姓包商,去年7月份,協助清理和美鎮月眉大排的雜物,現場清出十幾包的布袋蓮,而這些布袋蓮沒載走丟在大排裡,議員賴清美接到民眾投訴,向環保局連繫,環保局依法開罰包商3萬元,引發包商不滿憤而錄下語音檔對賴清美嗆聲。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他打來就說,我害他被縣政府罰錢,跟我會沒完沒了啦。」鐘姓包商說:「我沒有恐嚇她(賴清美),我們還在工程當中,她說我放水流,(環保局)不聽我的解釋直接開單。」鍾姓包商認為,自己傳的語音檔,沒有恐嚇意圖,也解釋當時清除工作還沒完成就被開罰,心情也相當不滿。

彰化警方介入偵辦,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潘姓包商函送,另外針對議員的住處居所會加強巡邏,和美分局偵查隊長鄭登源說:「立即通知傳喚犯嫌到案說明,依恐嚇危害安全罪,來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來偵辦。」

即使現在警方抓到人了,但賴清美出入家門都很害怕,因此隨身攜帶辣椒水防身,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剛好我看到不明的人士,對我不利我就可以馬上噴(辣椒水)。」賴清美也向包商喊話,民代的工作就是接受民眾陳情,要是包商對環保局開罰有不滿,應該循正當管道申訴,而不是用其他的方式來洩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