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地點1天2起 苗栗泰安落石砸車釀2傷

尹智剛 潘建任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一輛來自台中的志工旅遊團遊覽車,今(24)日要前往苗栗泰安泡溫泉,沒想到下午在距離目的地只有一公里的地方,遊覽車被落石砸中,一名乘客臉部被玻璃割傷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地點,將近傍晚5點,又有一輛正要回家的休旅車也被落石砸中,駕駛手部受傷送醫。

石塊幾乎堆滿了整個路面,這裡是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6.2公里處,傍晚接近5點時一輛休旅車被落石砸中擋風玻璃,讓正要回家的駕駛61歲林姓男子手部受傷,林姓男子隨後被消防隊送上救護車就醫,但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天稍早也發生落石中遊覽車砸車的意外。

70歲婦人臉部被破裂車窗玻璃割傷,飽受驚嚇,同團的親友一路陪她就醫,婦人送醫後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遊覽車車身好幾個地方凹陷,至少有5處玻璃破裂,掉在車內這塊落石,疑似就是害婦人割傷的石頭。

事發地點正好是通往泰安溫泉的路上,路面還可以看到散落零星的落石,下午2點鐘左右,一輛來自台中梧棲區公所,志工旅遊團的遊覽車,司機連同遊客共31人,要前往泰安溫泉泡湯,結果就在快到達溫泉區前方1公里處,路旁山壁突然出現落石。

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副分局長黎萬輝說:「係昨日地震加上今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脫引發落石。」泡湯團遇到落石,車砸毀、人受傷,行程也泡湯,幸好落石不大,只有一人輕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