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發紓困金! 彰化北斗鎮人人領5百

李盈萱 謝憲宗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五倍券還沒下來,彰化第一個加碼現金的鄉鎮,北斗鎮搶先在今(11)日開始發放每人500元的紓困金,還有阿姨幫家人領,一領就是好幾包,相當開心,預計發送3天,所有鎮民,通通都可以受惠。

阿姨拿著紅包,笑得合不攏嘴,仔細一看,手上有8包紅包,不過8包還不算多,還有人領12包的,民眾樂得領紅包,五倍券還沒下來,北斗鎮民一人就可以先拿到500元,北斗鎮公所搶先在9月11日到13日,連續3天,發送加碼紓困金,只要拿通知單,就可以來領取,預計有3萬多位鎮民受惠,北斗鎮長李玄在說:「大家都無法賺錢,所以用1個500元,禮輕意重不無小補啦。」為了防疫,鼓勵各戶由戶長1人代領,減少群聚。

除了民間版的加碼金,也有寺廟發紓困金,南投竹山的克明宮讓民眾擲筊,領平安助福金,只要擲出連續3個聖杯,就可以向廟方,無條件借6000元的現金,寺廟主委楊非武說:「有賺錢的人來幫忙更多人,若是沒錢的沒辦法的他不用還沒關係,恩主公要幫助他的。」大家都有感,在疫情下百業蕭條,各式各樣的紓困金,也成為地方鄉親的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