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斑馬線"直通花圃" 行人繞行險挨撞

陳建邦 許文男 蕭雅心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朴子市一處路口,竟然有花圃設在斑馬線兩端,民眾要過馬路得先繞過去,才能走上斑馬線,有行人因此差一點被轉彎車輛撞上,縣府回應,是因為人行道還沒施作完成,應該要配合施作好的綠廊帶、往後移的斑馬線還沒有重新劃設,目前會先重劃標線,避免行人發生危險。

左右環顧沒車,抓緊時間要過馬路走斑馬線,但前方卻有個花圃,只能繞過它,往一旁走,卻有行人,因此差一點被轉彎車輛撞上,嘉義縣議員詹琬蓁說:「到斑馬線剛好遇到右轉的車輛,他差一點被車子撞到,好險對方有緊急剎車,他也及時跳開了。」

這裡是嘉義縣,祥和一路西段和朴子三路口,這樣的設計,實在很危險,縣府建設處,趕緊出面解釋,是有工程施作還沒完成,嘉義縣政府建設處長郭良江說:「這個行穿線在十字路口很危險,現在往後退縮,會造成這樣是因為這個綠帶先做,這個往後還沒做。」

照理說,先完成綠帶,也就是花圃後,接下來就會將斑馬線往後移,但卡在還在等待管線開挖,過渡期,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嘉義縣政府建設處長郭良江說:「以後要管線挖掘,所以我們就在等管線挖掘再刨鋪。」就怕行人有個萬一,縣府決定先重劃標線,等到路面重鋪後,再重劃一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