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蓋光電風雨球場 30棵大樹斷頭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國中為了興建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把校園內約30棵樹齡20多年的大樹全都斷頭,遭到護樹團體痛批,斷頭修剪公然違反高雄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業者為了光電利益,完全不顧校園美學和樹木保護,校方面對的指控,隨即要求廠商停工,將請專家學者進行後續的護樹評估。

為種電毀樹護樹團體痛批本末倒置,大吊臂吊起鋼條,現場已經有一座棚架雛形,高雄小港區中山國中內,正在進行興建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工程,只是看看校園內好幾棵大樹,樹頭整齊的切掉,被斷頭的樹大約30棵,樹齡都已經20多年,為了光電球場把大樹斷頭,讓護樹團體看不下去,高雄愛樹人團體團長莊傑任說:「違反高雄市的植栽修剪作業規範,它裡面也寫會造成樹木生病,甚至有死亡,還有未來公共安全的疑慮。」

護樹團體痛批,業者為了光電利益,不顧校園美學跟樹木保護,校方面對反彈聲浪,立即要求業者停工,高雄市中山國中輔導主任劉建宏說:「學校後續會邀請專家學者來評估,進行樹木維護之生長狀況,及後續維護措施。」目前高雄市有七所學校,都要興建光電風雨球場,護樹團體表示應該把設計和施工單位分開發包,政府要盡速成立樹木保護委員會,防止任何建設對樹木的衝擊,尤其更不應該,為了綠能砍綠樹,本末倒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