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旱溪媽祖繞境 參加者需出示小黃卡

黃種瀛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東區「樂成宮」,上午舉辦旱溪媽祖繞境祈安植福活動,由於疫情升溫,中央宣布參加大型繞境民眾,必需出示打滿3劑疫苗的小黃卡,而樂成宮媽祖繞境,也是在中央宣布之後,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場大型繞境活動,廟方不敢大意,從入口就嚴格執行實聯制,並出示小黃卡,通過認證的信眾,才能貼上貼紙參加繞境。

點燃3響起馬炮,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繞境,正式起駕,鑾轎在鑼鼓聲中,浩浩蕩蕩出發,仔細看,信眾衣服都貼了圓形的認證貼紙,原來參加繞境的信眾,進廟前都必需量體溫,並出示小黃卡或健保快易通,證明打滿3劑疫苗,才能貼上貼紙參加繞境,信眾說:「我覺得還不錯,這樣子起碼大家都打滿3劑疫苗安心。」記者VS.信眾說:「(妳是用健保快易通還是健保卡),對用健保快易通。」

沒打滿疫苗的信眾,即使再虔誠,工作人員也不能放行,工作人員VS.信眾說:「沒打疫苗很抱歉,你就在旁邊看熱鬧就好了。」隨著疫情升溫,中央宣布參加大型繞境活動,都必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而樂成宮旱溪媽祖繞境,又是在宣布之後的第一場大型繞境活動,廟方不敢大意,不過報到時,有人忘了帶接種證明,就以簽切結書放行,這樣子真的沒問題嗎。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我們就盡量宣導,現在就是盡量宣導,沒打3劑盡量不要群聚。」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疫苗要打3劑才能參加繞境,為了讓媽祖安心發揚神威。」繞境全程不能鑽轎底,信眾用餐也是以盒餐代替桌菜,而這次繞境一共要22天,會經過台中市10個行政區,沿途必需管控人流,並防止沒接種3劑疫苗的民眾半途加入,工作人員個個繃緊神經,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