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三劑才能參加繞境! 民眾衝診所補打

李盈萱 趙英光 吳建宏 吳伊哲 劉光桓 報導  / 台中市

一年一度媽祖繞境季即將到來,想要去繞境的民眾要注意了,指揮中心29日宣布,宗教遶境相關防疫規範,除了延續去年禁止搶轎、鑽轎腳等規定以外,另外,還加碼宣布,參與繞境的人都得打滿三劑疫苗,讓許多想參加繞境的民眾,趕快去診所施打第三劑疫苗,而大甲鎮瀾宮繞境和許多宮廟遶境都會經過的雲林福興宮,廟方也強調,想要繞境的民眾,都得提供疫苗三劑施打證明來領取識別證,才可以參與。

民眾衝診所補打疫苗,診所候診區的空間裡,坐滿了填寫資料的民眾,舉起手臂要來打針,當中有不少人都是為了參加繞境,專程來打第三劑,民眾說:「工作也有關係然後還有包括,今年也有要去繞境。」民眾說:「要打三劑疫苗才可以參加。」民眾說:「都有配合每年的大甲媽祖繞境在做(防疫)執行。」

民眾急著要來打疫苗,是因為一年一度的台中大甲媽遶境,即將要在4月8日登場,指揮中心29日宣布,宗教遶境相關防疫規範,除了延續去年禁止搶轎鑽轎等規定外,今年還加碼宣布,參與繞境的人都得打滿三劑疫苗,診所護理人員說:「有規定說一定要施打完第三劑,才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的確是還滿多人一直打電話過來,說要施打疫苗。」

在台中大甲媽鎮瀾宮附近的診所,自從繞境要打滿三劑的規範出來後,打疫苗的人明顯增加三成以上,廟方也強調,想要繞境的民眾,當天得提供疫苗施打證明,向廟方申請疫苗識別證,團體報名的會依造冊名單發放,隨行香客則得提早向廟方索取,另外在許多宮廟遶境都會經過的雲林福興宮,也做出同樣的防疫規定,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打過三劑的才會造冊接轎,包括他們神轎要停進廟內,我們也會在廟外設置防疫站。」西螺福興宮說,每位參與繞境的信眾,不論是工作人員還是民眾,都必須提供打滿三劑疫苗的證明,才可以領取識別證參加活動,呼籲想來繞境,就要趕快去打滿三劑疫苗,才可以與媽祖同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