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女兒"哭喊被綁架 老婦險遭詐160萬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7旬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她女兒被綁架,逼她付贖金160萬才肯放人,婦人在電話中聽到女兒的哭喊求救聲,急忙衝到銀行要匯款,行員機警通知警方到場,婦人一度著急到哭出來,就擔心女兒有個萬一,還好員警不斷耐心勸說,並聯絡上她女兒,直到聽到女兒聲音,婦人終於安心,成功保住160萬老本。

陳姓婦人VS.員警說:「不然你幫我打一通電話到海關找我女兒,海關喔,怎麼可能海關會抓妳女兒,不是啦我女兒在台北。」陳姓婦人,衝到銀行要匯款,要行員和員警不要阻攔,急到跳腳,她稍早接到電話,說她女兒被綁架,不交贖金160萬,就不肯放人,即便員警一再勸說,當母親的實在急了,直到聯絡上她的女兒。

聽到女兒聲音,婦人哭了出來,一度癱軟無力,這才總算鬆了口氣,十全所副所長張育書說:「又聽到女兒的呼喊求救聲,讓陳婦心慌,失去判斷能力,趕緊至鄰近的銀行,依指示匯款至指定的人頭帳戶。」還好行員機警,加上員警攔阻,保住婦人的160萬老本。

陳姓婦人VS.員警說:「有個變音器,可以把那個聲音,變過去你們自己的人,一模一樣對。」警方提醒,如果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先保持冷靜,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或110報案,避免上當被騙傷了荷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