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倡5/1休假 交長:民眾不會快樂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公司化紛擾還沒結束,立法院今天針對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進行詢答,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備詢,面對兩大工會揚言參與五一勞動遊行不加班,王國材回應「祝他們假期快樂,但民眾不會快樂」。另外先前東南水泥拆除工程發生倒榻意外,王國材表示,高鐵、台鐵將向東南水泥求償7863萬元。

整座槽體突然倒塌,這起意外波及高壓電塔,造成交通癱瘓12.6萬人受到影響,現在高鐵和台鐵要向東南水泥求償了,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高鐵公司大概6千...(求償)6680萬,台鐵是1183萬。」高鐵求償6680萬元台鐵則是1183萬元,這樣差不多快8千萬,雙鐵合計求償7863萬,畢竟工程倒榻距離50公尺就是台鐵沿線,容不下任何風險希望求償能發揮嚇阻效果。

王國材也說盤點沿線工程2週內會有結果,只是王部長眼前的燙手山芋,恐怕還是台鐵公司化的紛紛擾擾,立委們要求暫緩審查官方版的公司化條例草案,認為台鐵只考量到資產配置,忽略了員工權益更沒有周全規劃就要闖關,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為什麼公司化才是安全的唯一解方,上行沒有辦法下效沒錯,組織不變的話,我再做多少的標準作業程序也沒有用。」

台鐵兩大工會砲口一致,要在五一勞動節依法不加班走上街頭,想對交通部施壓,但如此一來恐怕衝擊民眾的通勤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祝他們五一勞動節快樂,但是民眾會不大快樂。」立委(民)劉世芳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替代措施可能會啟動公路運輸,來替代鐵路運輸是嗎,但是我不希望它發生啦。」

台鐵事故頻傳,端出公司化條例卻吵得沸沸揚揚,如今還停留在詢答階段,什麼時候會逐條審查定案都還沒確定,只是只要一天沒談攏,萬一又有狀況發生,受害的恐怕一直是旅客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