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突破性感染的疫苗 陳時中:這一款最多人

遭突破性感染的疫苗 陳時中:這一款最多人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捲土重來,雖然這一波Omicron造成的疫情,有高達99.68%為輕症或無症狀。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中有超過50個是突破性感染,不過現階段施打疫苗的主要目的是預防重症及死亡。指揮中心根據追加劑的品牌做分類,統計出施打各廠牌的突破性感染數。

追加劑覆蓋率達5成 突破性感染約50人

國內疫情接單日確診數連創下今年新高,各單位皆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根據CDC公佈的4月8日COVID-19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顯示,第一劑的覆蓋率達83.95%,第二劑為78.69%,追加劑為52.04%。由於世界各國皆有發生突破性感染的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國內施打追加劑仍確診的人數大約50多位。

有關於突破性感染者施打廠牌的比率,陳時中指出,僅以最後一劑疫苗廠牌做統計,每10萬人為單位,分別為AZ10.2人、莫德納6.5人、高端2.6人,BNT則是7.5人。

此外陳時中強調,由於選擇AZ作為追加劑的人數不足3萬,相較於莫德納769萬人、BNT 307萬人、高端49萬人,人數要在10萬以上統計才有意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