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23:00起駕 憑"3OK卡"參與遶境

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媽祖今(8)晚11點正式起駕遶境,鎮瀾宮一早就很熱鬧,湧入香客拜拜、還有不少信徒也來換代表打了3劑疫苗的3OK卡,沒卡就不能參加也不能拜拜,市長盧秀燕也不例外,換了3OK卡,進廟祈福,而遶境碰上疫情攪局,今年起駕時的扶轎儀式,幾乎沒什麼大咖政治人物參加,盧秀燕都沒安排行程。

大甲媽晚上11點起駕,一大早鎮瀾宮就已經非常熱鬧,開始有香客來拜拜,跟著遶境的信徒,也來準備,而且最重要的事前工作就是,要去換,今年必備的疫苗3OK卡,民眾說:「走過來直接就是帶黃卡跟證件給他,他就直接給你辦了。」「多一層保障。」「打過三劑,所以大家要遵守規定。」

有了這張卡,就代表打了三劑疫苗,才能參加遶境活動和進廟裡拜拜,市長盧秀燕也不例外,她填好資料,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就將3OK卡拿給盧秀燕,掛在身上,才能在宮廟周圍,暢行無阻,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遶境規模是全國最大的,到現在已經有10萬民眾,信徒來領了注射三劑的OK卡。」

盧秀燕視察完換卡狀況後,就進到廟裡拜拜,祈求遶境活動順利,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疫情盡快緩和下來,因為本土確診數不斷增加,而大甲媽起駕,往年都會有很多大咖政治人物來抬轎,今年卻冷清清,盧秀燕都沒安排扶轎行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往年都沒有參加遶境,我往年都是參加祭拜這樣子而已,所以今年也一樣,剛才也有提前來祭拜。」盧秀燕沒正面回答為何不扶轎,只說防疫第一,希望參加的民眾戴好口罩勤消毒,不要鑽轎底,做好自我保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