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轎風波!張安樂稱有打3劑 反控警"暴力"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檢方傳喚並且對張安樂發出拘票,沒想到張安樂搶先開記者會,他說會在12日下午,自行到地檢署報到,但先反擊警方,強調自己有打三劑疫苗,而且是在管制區外接轎,不需申請,雖然身邊的黨員有穿黨背心,但要接轎的人是他,他沒有穿背心,質疑是遭警方惡意刁難;彰化警方則回應,要接轎,就要申請,雖然張安樂有打疫苗,但是身邊的簇擁的黨員,都沒出示疫苗3OK卡。

檢傳喚並發出拘票張安樂12日下午赴彰檢說明,白狼張安樂來到嘉義奉天宮,針對搶轎風波,他親上火線反擊,質疑是被警方惡意冠上「搶轎」的罪名,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說:「他們(警方)暴力攻擊,必須把我們醜化,這件事不叫搶轎衝突這叫背心爭議。」

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說:「率眾擋住鑾轎他們不配合,企圖脅迫我們警察,並有推擠的動作。」但要參與遶境,必須接種三劑疫苗,張安樂說他有打滿三劑,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說:「我三劑疫苗就在新港鄉的衛生所驗證。」

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說:「我親自看到他的3OK卡,但是他們(旁邊黨員)不出示3OK卡。」警方還原當天的情況,張安樂有出示疫苗3OK卡,是一旁簇擁的黨員,拿不出來3OK卡,警方才會阻擋接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說:「我接駕旁邊有人穿著(政黨)背心走,民進黨也有啊國民黨也有啊,我說這個政黨背心,黨部背心跟防疫有關係嗎。」

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說:「因為今年是選舉年要避免選舉造勢,並沒有規定穿政黨背心不能接轎。」張安樂質疑,過去穿著政黨背心接轎都沒事,為什麼今年就不行,警方則說背心問題,不是阻擋接轎的原因,主因是他們沒申請接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說:「因為我以前接轎都沒有這種規定嘛,那是進管制區的人要名冊,那我們是在外面不需要造冊啊。」

彰化縣警察局長吳坤旭說:「我們在整個所有接轎團體的調查裡面,(張安樂)並沒有在這個名冊裡面。」不管是不是在管制區外,彰化警方強調要接轎,就是要申請造冊,至於檢方傳喚同時發出拘票,張安樂說,他會在12日下午6點半,到彰化地檢署交代清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