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農拍下壯觀雲海 記錄美景行銷家鄉

李盈萱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大崙山,海拔在1490公尺高,日夜溫差大,造就許多美景,像冬天最有名的銀杏森林,還有隱藏版的雲海景色,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民眾,特地上山取景,當地居民林建興,原先是附近種茶的茶農,種茶之餘就到大崙山與攝影愛好者,學習如何拍美照,現在更會定期用縮時攝影,紀錄雲海,製作成影片放到網路上,他說希望藉由美麗影片,一面紀錄故鄉的美景,一面還可以為地方行銷,讓農民增加收入。

雲霧飄渺的雲層,竄進群山裡,填補山間的縫隙,象徵神采奕奕的早晨,正在喚醒萬物神靈,換個角度看,雲霧快速擾動,天色漸變,加上橘黃色的太陽,讓雲層變成黃金色的浪漫,多變的景緻,就在南投的大崙山,透過當地居民林建興的鏡頭,一飽眼福,民眾說:「一些朋友來這邊做拍攝,也是因為這樣子而過來。」許多民眾被林建興,網路上雲海的影片,吸引到大崙山等待美景。

林建興說其實要拍雲海不容易,是他不斷向攝影愛好者,所學習的成果,當地居民林建興說:「攝影師他們學習怎麼去取景,利用這個相機把這個美景的角度把它拍出來。」,林建興原先是附近種茶的茶農,種茶之餘,就帶著數位相機到大崙山與攝影愛好者,學習如何拍照,後來更學出興趣,買了空拍機外加縮時攝影,從早到晚一有空閒,就到山上蹲點紀錄雲海製作成影片放到網路上,當地居民林建興說:「如果能夠興趣跟自己的產業能夠結合,那是當然是最好的,為我們地方紀錄一下。」,現在他比攝影愛好者們,更常往大崙山上跑,還去讀傳播學系的研究所,增進自己的攝影功力,希望藉由自身所學打造出的美麗影片,能一面紀錄自己故鄉的美景,還可以為地方行銷,吸引更多遊客來大崙山玩,增加地方農民的收入,也是支持他寒冷中等待拍美景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