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DIY神將跳陣頭 宜蘭大拜拜4/27登場

陳奕寧 張道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疫情嚴峻下,宜蘭大拜拜的500桌辦桌雖然宣布取消,不過還是有不同的慶祝方式,這次大拜拜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用手邊環保材料做出創意神將,還有機會贏得3000元獎金。

小小身軀有模有樣踩著出陣步伐,這兩個神將少了以往的高大嚴肅感,反而多了些童趣,原來這是用紙箱DIY做成的,連上頭彩繪裝飾都是環保材料創意滿分,主持人說:「來揮揮手。」卸下神將後底下是2個小朋友,少了將軍面具有點靦腆害羞,扮演黑無常的小小孩甚至年僅3歲,也玩得不亦樂乎。

宜蘭歷史悠久的大拜拜4月27日「暗訪」登場,今年由東嶽宮主辦遇上本土疫情大爆發,500桌辦桌活動只能忍痛宣布取消,保留親子同樂的創意環保大神尪DIY,還提供最高3000元獎金,讓傳統宮廟文化透過遊戲傳承,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我們以前看到迎大神將,好像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主要是希望東嶽大帝普世救人的,精神跟文化可以結合。」疫情籠罩超過2年,就在全世界迎向解封時,卻遇到本土疫情捲土重來,透過信仰希望神明保佑台灣度過疫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