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考"盧秀燕"政績? 家長傻眼:洗腦宣傳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星期是許多國小的期中考試週,但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PO出,台中西區一所國小4年級的社會科考試卷,閱讀題問到,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的優勢,卻提到盧秀燕市長,努力打造宜居城市,最後填空題再問,現任市長是誰?林靜儀質疑這根本就是置入行銷,也有家長覺得是在洗腦、宣傳政績。校方坦承,出題老師沒有多方選用文本造成誤解,會檢討改進。

這是台中市一所國小4年級的社會科考試卷,閱讀題是島內移居新熱點,提到台中成為宜居城市的優勢,文章洋洋灑灑一大篇,從氣候講到地理環境,還提到盧秀燕市長這兩年多來設法引風增綠留藍,努力打造宜居城市,最後的填空題再問,現任台中市長是誰,讓學生寫上盧秀燕這個答案,這個題型設計,讓不少家長覺得是在幫盧秀燕宣傳政績。

民眾說:「不妥,因為畢竟小朋友不需要這麼多色彩。」民眾說:「我覺得不太妥,國小考試不一定要出像這樣的題目。」立委林靜儀也在臉書貼出考題,認為年底就要選市長這樣的出題方式是置入行銷,立委林靜儀說:「如果你自己私人方面很喜歡哪一個政治人物,你就私下去當她的後援會也好,私下去幫她拉票就好了。」

考題引發爭議,校方也出面解釋滅火,國小主任蔡欣男說:「那老師原意是結合108新課綱,素養導向的學習,並結合台中學的概念,誘發學生學習思考,認識家鄉,本文本的引用,造成孩子家長和社會的疑慮,本校深感遺憾。」校方解釋,這題閱讀題是出題老師引用改編2021年2月25日在遠見雜誌刊出的文章,目的是要讓學生了解家鄉的特質,沒想到會引起聯想,校方也檢討,未來會多方涉獵不同文本,以符合多元的社會動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