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2小時卻"無聲" 民眾驚:第一次看到

陳奕寧 林志純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到這個特殊的奇景,天空不斷出現閃電,而且持續了快2小時,都沒有停歇跡象,最奇怪的是只有看到閃電,沒有聽見雷聲伴隨出現。這是花蓮23日晚上被民眾所紀錄的景象,許多人都說是這輩子第1次看到,氣象局也解釋,因為最近天氣炎熱,空氣中充滿水氣,而且對流旺盛,才會頻頻有閃電發生。

「無聲」閃電秀持續近2小時民眾驚,拍攝民眾林昀蒨說:「閃電沒有雷鳴,這個異相已經持續很久了。」閃電秀難得一見,民眾拿起手機邊看邊拍,花蓮外海23日晚間出現大片閃電,寧靜黑夜伴隨一道道閃爍不定的閃電光芒,相當不尋常,閃電持續不斷,卻沒有聽到任何雷聲伴隨出現,這樣奇異的天氣現象持續快2小時,民眾大嘆這輩子第1次看到這種景象。

出現大片閃電的不只花蓮,22日晚間綠島也有民眾拍到,夜空連續打出紫色閃電劃破天際,就連閃電路徑都清晰可見,對於造成最近閃電頻頻出現的原因,氣象局現身解惑,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說:「大氣裡面水氣多,就可能有豐盛的上下對流的情形,就會產生一些閃電打雷,距離遠的時後聲音就會消散掉了,所以看得到閃電聽不到雷聲。」天氣炎熱加上季風轉向,吹起富涵水氣的南風,成為促成閃電發生的氣象條件,留下讓人難忘的自然奇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