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降溫變天 雷雨狂炸全台

林立庭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是勞動節3天連假第1天,但天氣很不穩定,鋒面攪局未來一週都會降雨!而且天氣從今天開始明顯轉涼,北台灣低溫落在20度左右,前一天宛如夏天感受差很大,而中南部也略微降溫但低溫還有25度,但明天開始氣溫下滑更明顯,各地都低於20度,民眾連假出遊一定要記得帶件外套免得著涼了!

五一連假才剛開始,北台灣就變得涼颼颼,長袖外套又出動,跟前一天熱呼呼穿短袖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夏天、一個秋天,五一連假全台氣溫都會下滑,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週6)一直到(下週2)這段期間在東北季風影響之下北部跟東北部天氣會比今天再更涼一些,其他地區的溫度也會有所的下降。」

週六桃園以北和宜蘭只有20到24度,中南部則是25到34度,提醒南來北往的民眾要留意溫差大,接下來下週日降溫,中部以北低溫17到18度。其他地區也都在20度以下,下三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暖,北部東北部又回升到26度以上,中南部上看30度,不過週日雨神又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白天的話,除了在北部跟東半部迎風面地區降雨,還是會比較持續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之外,下午之後到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的話,各地的降雨都會逐漸增多。」五一勞動節都有零星降雨另外5月2日到5月3日大雨和雷雨連炸,持續到下週三降雨才會減少,春天天氣瞬息萬變五一連假天氣不穩定,不管是氣溫還是降雨都要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