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的代價... 停路中間下車找人吵架觸法

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24日下午,有名男子開車在台北市濱江街,先是跟一旁機車騎士起衝突,竟然就把車子直接停在路中間,大喇喇的下車找騎士理論,引發後方轎車駕駛不滿,提醒男子,卻被他敲窗戶挑釁,還破口大罵,一切脫序行為都被行車記錄器錄下來,警方表示,男子把車停在路中間的行為已經違法,將會對他開罰。

駕駛說:「你不要碰我車,再碰一次試試看」,車子外拿著手機的男子,不斷敲打著車窗,還邊敲邊罵,轎車裡的駕駛,警告他不要再做挑釁動作,但是男子卻越講越激動,男子說:「我再碰了,下來啊」,不但沒有停止動作,還要求當事人,下車理論。

但其實整件事情,就是從這名男子開始,不久之前,他開車行經,台北市的濱江街,差點撞到路邊一名騎士,雙方爆發口角,在前方紅綠燈的路口,不顧車輛眾多來來往往,直接下車走向騎士,做出暴力行為,後方車輛覺得危險,請他把轎車移開,卻讓他更不滿,轉移目標並出口挑釁,一切行徑都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

警聯繫當事人皆表示暫不提告,看事情輕重依社維法辦理,中山分局建國所所長姜志陽說:「本所聯繫本案之重機車,及後方車輛駕駛,皆表示暫不提告,後續仍將通知,相關當事人,至本所說明,並依巡檢其涉案程度,以刑法或社維法辦理」,這名男子,除了違反社維法,把車大喇喇停在路中間,就下車找人吵架,也違反道交條例第43條第四項,警方將依法對他開罰,兩萬四千元以下的罰鍰,要他尊重,其他民眾的用路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