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後灣"滸苔"打卡點 學者:廢汙水造成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海生館旁的後灣海岸,近年發展生態旅遊,成為人氣景點,而冬末春初大爆發的「滸苔」,成了網美追逐拍照打卡景點,但學者憂心,美麗綠地毯是廢汙水流入灣域造成,對當地海洋生態恐怕會造成傷害;而小琉球這邊,則是有潛水客在51連假發現,海龜遭漁網困住,難以掙脫,這情況也讓不少遊客看了心碎。

小琉球得天獨厚的環境,潛水客常常能和海龜共游,但現在有人在51連假發現,遊客封為「台版威尼斯沙灘」的蛤板灣外,大約50~100米,水下約6米左右的水域,有一隻海龜被一大片魚網纏住,頭頸被繞住了,動彈不得難以喘息,看了相當心疼,心都碎了,緊急通報相關單位來解圍。

而屏東海生館旁的後灣海岸,沿岸有一大片,宛如綠地毯般的藻類,這些都是「滸苔」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但有學者指出,這其實是廢汙水造成,恐怕會對當地生態和生物系有害,更直言這是美麗的錯誤,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滸苔的生長量會受到水質的影響,而且也會有季節性的變化,所以本處會持續觀察其生長狀況,也會針對本園區海域,進行水質監測加以比較。」

後灣雖然不在新建汙水處理廠規劃內,但民宿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加上社區產生的民生廢汙水,直接流入地下或灣域,現在盼未來能納管到鄰近海生館簡易汙水處理系統,別讓「美麗錯誤」再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