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不同!袋鼠遭絕育.擬設無尾熊精子銀行

命運不同!袋鼠遭絕育.擬設無尾熊精子銀行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說到澳洲,第一個想到的動物是什麼呢?澳洲袋鼠在過去十年來繁衍過剩,讓澳洲政府不得不下令大捕殺,不過最近澳洲政府決定以絕育代替捕殺,靠射飛鏢幫袋鼠絕育!然而,在對待瀕危的無尾熊,澳洲政府可不敢這麼做,反倒是想方設法加速無尾熊繁殖,如今甚至有澳洲的大學,計劃為無尾熊設立「精子銀行」,避免無尾熊走上絕種的不歸路。

兩公尺高重達90公斤,袋鼠在茫茫沙漠中突出,澳洲袋鼠氾濫成災,有時候還會出現袋鼠為了,爭配偶爭地盤而大打出手,為了解決袋鼠過度繁衍的問題,澳洲有計策,澳洲生物保育專家沃克說:「我們使用了叫做GonaCon的避孕藥,利用空氣槍發射(沾藥的)飛鏢注射。」

澳洲生物保育專家沃克說:「我們管控袋鼠的數量,並不是為了袋鼠,而是為了草生態系統和草原林地。」唯有保持生態平衡,才是永續存在的解方,這邊澳洲政府,希望以節育代替獵殺,但另一邊,澳洲夢幻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主任穆奇說:「它們瀕臨絕種,瀕危的危機迫在眉睫,它們的數量像這樣,不是這樣也不是這樣而是這樣,一天天過去就意味著,又少了隻無尾熊了。」

同樣是澳洲標誌性動物的,無尾熊卻因為野火等原因,面臨瀕危窘境,野生無尾熊更是只剩下5萬隻,為了挽救無尾熊生態,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大學,結合人類冷凍精子技術,為無尾熊們設立「精子銀行」,冷凍精子,未來有望透過人類的先進技術,為它們加強基因繁衍下一代,向絕種說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