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閉園10天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全國確診人數連2日超過3萬人,疫情嚴峻民眾不敢出遊也重創到觀光業,繼著九族文化村和六福村日前因為遊客少休園後,南投信義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也宣布從5月9日,休園到5月18日!因為當地居民認為,遊客在搭乘接駁車時,都會經過部落生活區,每天確診數這麼多,很可能會造成疫情蔓延,因此希望關閉園區,避免遊客進入,加上最近遊客也減少,平日入園只有1、200人,縣府因此尊重居民,休園10天。

全長342公尺,高度110公尺,兩項都是全國之最的,南投信義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景觀壯闊環境優美,開放後一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但現在縣府決定5月9日後要暫時關閉,記者VS.遊客說:「(最後時間能夠上來滿幸運的),對而且人比較少。」關閉的原因除了遊客少,另外還有當地雙龍村居民認為,遊客要進來時都會搭乘接駁車,中途不但會經過部落生活區,有些人還會旁邊,有著5公尺木巨人的,地利部落走走,擔心遊客造訪,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希望縣府能像去年一樣,關閉園區避免遊客進入部落。

雙龍村長全得民說:「部落的人認為說減少外地人進來,感染率會比較低所以經過族人,然後我們部落幾個幹部討論以後,然後我們再發文請示鄉公所。」雙龍村民說:「外地來的喔可能疫情的問題,我們這邊會有一些想法說暫時休息啦。」不只要避免疫情蔓延,縣府統計,七彩吊橋剛開放時,每天限制1500名遊客,還會爆滿,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平日只有1、200百名遊客,因此決定尊重居民,從5月9日開始,休園到5月18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