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鹹蛋黃用量增 鴨蛋零售價飆1斤60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日前受到疫情和國際情勢影響,飼料漲價四成,雞蛋價格飆漲,不少人拿鴨蛋代替,沒想到現在鴨蛋也跟著漲價,零售一斤要60元,是近10年來新高,而且端午節快到了,粽子少不了鹹蛋黃,導致鴨蛋需求量大增,價格恐怕會再創歷史新高。

端午至鴨蛋需求增鴨蛋零售價飆至60元/斤飼料變貴替代雞蛋鴨蛋秋節前恐再創高價,打開粽子,裡頭豬肉、香菇、鹹蛋黃等滿滿餡料,令人食指大動,端午節快到了,應景的粽子銷量增加,但民眾今年想吃顆包鹹蛋黃的粽子,可能要多掏點荷包,因為製作鹹蛋黃的鴨蛋,開始漲價,記者VS.肉粽店家說:「(以前是賣多少)60,(現在呢)現在65,(原因是什麼)原物料真的都漲了。」

來到養鴨場,鴨農小心翼翼撿選鴨蛋,現在鴨蛋價格可不便宜,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說:「(產地價1斤)年初的時候大概35塊左右,現在已經調到40塊了。」鴨蛋產地價每台斤40元,批發價50元,中部零售價達到60元,是近10年來最高,而受到全球疫情、國際局勢不穩定等因素影響,飼料成本增加四成,而之前雞蛋缺貨,鴨蛋被拿來代替,也導致鴨蛋價格飆漲,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目前沒有(補貼蛋農)這樣的規劃,目前的蛋價的部分,我們也都是尊重市場機制的變動,(配套)可能包括之前的,相關的稅降稅,從飼料採購的部分去穩定供應,來讓農民因為飼料的壓力,能夠稍微紓解。」

農委會表示,以往端午、中秋前夕,鴨蛋都會漲價2元左右,之後一個月價格就會回跌,在回歸市場機制前提下,政府配套已經上路,要減輕蛋農成本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